close
  這是12月份回屏東拍的,因為時間不夠關係,所以沒有把全部好吃的都拍下來...不過過年期間我會再回去~把沒拍完的美食補齊~~以下來做一一介紹
  前情提要是這些美食多在屏東潮州"三山國王廟"圓環附近,當然最有名的就是潮州名產"冷熱冰",說到這~小的不免要臭屁一下,這是咱家四姑婆創立的,從我懂事至今至少27個年頭跑不掉~更何況是在更早之前就營業了,大家一定要找對唷~因為對面還有一家仿冒的(藍色招牌)可千萬不要吃錯了!


  看著牆上擺放著跟馬總統的合照,就知道馬總統和其他有名人士也曾經聞名而來了~



  冷熱冰顧名思義外冷內熱~跟我這個人一樣>///<真害羞~哈



  而且牆壁上還有張貼由來和吃法~告訴大家如何下手!




  再來就是旁邊的旗魚黑輪~從一家小小不到2坪的屋簷下賣到變兩層樓的店面~就知道這有多好吃了@@







  吃完旗魚黑輪,如果覺得口渴~廟口前有三種不同風格的飲料可供選購

1.古早味青草茶(回味小時候)




2.木瓜牛奶(從我國小就有了喔!)



3.舊街涼水舖~茶品專賣店~老闆堅持不加水!真材實料才會好喝!




  如果還沒吃飽!可以再到旁邊吃個吐魠魚羹和鹽酥雞,這兩樣一定非吃不可啦!而且吃了會上癮~~真的!不吃會後悔!






  最後~特別介紹~~~~~~~~~

只有假日才會出現在中山公園(這就偏離廟口比較遠一點了)從下午一.二點到七點的黑輪伯二代(黑輪伯已退休)也是一吃就上癮的古早味!





  我在拍照的時候二代黑輪伯還很逗趣的問我是哪家雜誌或電視台的?我笑說我只是愛吃,所以愛留做紀念!也答應要幫他大力宣傳~~所以來到潮州的朋友們除了到當地有名的八大森林博覽樂園去玩之外,一定要到鎮內尋找中山公園黑輪伯買烤黑輪吃~~然後記得要告訴他說是在網路上看到我幫他做的宣傳唷^^
  還有中山公園的停車廣場這裡在假日也是有很多好吃的小攤販~因為我去拍攝的時候已經要收攤了,多虧了黑輪伯還有一桌客人,讓我順利吃到烤黑輪還拍到照片~真的感恩那兩位情侶~^^

  以上這些都是很一般的東西,可是我跟你們保證口味和平常你在外面吃到的絕對不一樣!下次我會再介紹其他的美食,敬請期待下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