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上集相隔好久的下集終於出爐了,因為我終於有那個心力來寫了~雖然說平常上班的工作不是很忙,但是要是真的忙起來也是忙到不可開支...加上寫美食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所以才會拖這麼久...

  來跟大家複習一下上集中介紹過的有:超級名產冷熱冰,廟口旗魚黑輪,林耀輝草茶,木瓜牛奶,舊街涼水舖,吐魠魚羹和鹽酥雞以及黑輪伯二代,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那麼今天我就用潤餅捲來開場,這是位在潮州鎮內某條小巷內的潤餅店



這巷內有兩間,但是我們比較常跟這間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買



他們餅皮都是現做的唷,還有各種養身的蔬菜水果口味,今天我買的是番茄口味的~



一捲才25元唷,料多味美"俗擱大碗"!!



接下來是位於潮州鎮四春里的超老店炒粄條,和上集中介紹的不一樣口味,我特別偏愛這家,吃過會對這味道念念不忘~所以我只有吃不到才會去買廟口那家。連散佈在北中南各地的親戚只要有回來都一定要來吃!小店內有各種麵食和黑白切,但因為我是外帶所以只有拍到我今天吃得這種!最基本口味的炒粄條~真的很好吃唷!



然後消夜就是三山國王廟廟口的"泡麵",你們一定會納悶泡麵有啥好吃的?居然還可以專賣?!?沒錯!它就是有這種讓你吃一次就愛上的魔力,儘管吃消夜會胖還是每次回來都一定要去吃,不吃對不起自己(不過另外還有一家,只是說廟口這家比較好找~)








當然每次回來也一定要吃上一碗冷熱冰,一樣又是人爆滿啦!!這次有見到創始人四姑婆,也拍了冷熱冰的現煮料區









不過下集要介紹的是冷熱冰店門口的"白糖菓",它是用傳統麻糬下裹糖粉下去炸的,口感很特別,也是一樣就算怕胖還是要吃!!來吃冷熱冰的時候一定要買一個吃。



冷熱冰旁邊店家還有-煙燻滷味(非常的有名好吃,連墾丁大街都有分店!!)




對面鞋店前面有好吃肉包(也賣了好幾十年囉~有冷熱冰開始就有它,手工製造)



以及白糖菓和煙燻滷味中間還有一攤烤玉米(醬汁口味也絕對和北部不同,也是一吃就會愛上那種>\\\<!!!)





當然還有林耀輝草茶~






以上行程都在潮州三山國王廟口附近(除了四春里的炒粄條之外),如果你們是空著肚子來到這邊要從午餐開始吃~可以照著我推薦的路線吃看看唷!
1廟口炒粄條($50)配上一杯木瓜牛奶($45)或林耀輝草茶($10),也可以到對面的涼水鋪買杯飲料解渴($10起)
2不喜歡吃炒粄條的人可以選擇旁邊的土魠魚羹($50)(廟口中還有各式各樣小吃可選擇),鹽酥雞的話要等到下午四五點以後才有出來賣唷!
3下午茶點心可以來個旗魚黑輪($10)或店內也有關東煮($10起)
4也可以來根烤玉米($秤重量)和白糖菓($10)或買盒煙燻滷味($15起)跟肉包($10起)再來碗冷熱冰($35)(當然還有其它冰品)
5如果剛好是假日又有車的且時間夠的話可以到運動公園那邊找黑輪伯的黑輪車($7起)那邊也有很多小吃,假日下午三點半開始(不定)
6最後最後到了晚上就可以再回到廟口吃消夜啦!!!(肉燥泡麵$30?推薦吃乾麵,會附上湯)

全部吃完絕對不會超過一千元可以讓你從早上開始吃到消夜!!!實際金額我沒辦法估計,但是絕對讓你大呼過癮也超省荷包!!有機會來到潮州的朋友一定要安排一整天的美食之旅唷^^




特別介紹米媽特製的牛肉麵,絕對比外面的任何一家好吃,米媽都到市場挑選最新鮮的牛肉食材,配上到中藥店特製的藥材料理包悶煮好幾個小時熬製而成,肉質鮮嫩入口即化,吃到沒辦法停下來直到撐住了^Q^所以我偶爾還是都會請她做好之後冷凍用宅配寄上來呢^^



不過很可惜~這是只有我才吃得到的~~~哈哈哈!!!說到這裡~我又要打電話給米媽請她再煮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